尉犁县首届年货节1月31日举行

2019年01月30日 15: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伟铭摄影报道)乘坐马车欣赏乡村美景,在百人烤全羊宴、烤羊肉串宴和百人饺子宴上大快朵颐,观看特色民俗表演,将罗布淖尔小油馕、罗布羊、鸽子肉、库尔勒香梨膏等特色年货带回家……1月31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将举办首届年货节,在置办年货的过程中体验采购的乐趣,把浓郁的年味带回家。

  据介绍,尉犁县首届年货节的展销点设置该县塔里木乡塔里木村,对尉犁的各种馕、罗布麻茶、罗布麻蜜、红黑枸杞、库尔勒香梨膏、鸽子肉、农家土鸡、土鸡囊、胡杨根雕、棉胎等特色农副产品进行集中展示,供游客一一挑选。

  同时,主办方还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既有舞龙、舞狮子等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也有斗鸡、斗羊、斗狗等独具民族特色的体育竞赛,还邀请各乡镇民间艺人登台献艺,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台传统民俗与民族特色交相辉映的视觉盛宴。

  本次年货节还设有多个体验项目,游客可以在百人羊肉串宴、百人烤全羊宴上品尝到久负盛名的尉犁羊肉,也可以在百人饺子宴上体验浓浓的年味和民族团结之情;每名游客仅需10元即可乘坐马车、驴车观看塔里木村、博斯坦村乡村美景,饱览尉犁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果。

  活动当天,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门票免费,游客可自驾前往观赏大漠风光,领略冰上胡杨的独特魅力,在三千年胡杨树上系上祈福带,为家人祈福平安,领取由尉犁县书法协会会员现场书写的春联,带着满筐的年货和新春的祝福满载而归。

  尉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静说:“尉犁县举办首届年货节既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需要,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本次活动以‘展示+购物’的形式,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冬季游、乡村游紧密结合,让广大游客在购物的同时体验不一样的民俗风情,让城里人买到物美价廉的年货的同时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通过对本地年味浓、美食香、年货足的统筹整合,系统化营销,形成独特的尉犁县冬春季旅游新亮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