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开招录1045名消防员

消防救援队伍招录700名,森林消防队伍招录345名

2019年01月31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通讯员马良骥 程述龙报道)消防员被广大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为“平民英雄”,你是否也想练就铮铮铁骨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近日,新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1045名消防员。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正式启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工作,新疆消防员招录工作同步启动。

  据介绍,经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此次新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1045名(均为男性),其中:消防救援队伍招录700名,森林消防队伍招录345名。

  据悉,此次招录工作由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会同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实施。按照宣传动员、资格审查、体格检查、体能和心理测试、政治审核、面试等程序择优选拔。经批准录用的消防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规定,授予相应消防救援衔。对消防员中的优秀业务骨干,可择优选拔到消防院校定向培养,毕业后提任为指挥员。

  只要你年龄在18-24周岁(本科以上学历年龄放宽至26周岁;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还可以进一步放宽)、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和心理健康,那么你都有机会加入消防救援队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中符合条件的人员还可以优先招录。

  【相关提醒】

  报名时间:2019年1月25日24时至2月28日18时。

  报名方式: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http://xfyzl.119.gov.cn)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录入报名信息,按要求上传证件照片、身份证、居住证等图片。

  ○咨询电话0991-4688142(消防救援队伍)0991-3612141(森林消防队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