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热合曼一家乌苏过大年

2019年01月31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1月29日,女儿见到热合曼 · 马木提后很开心。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1月29日一大早,热合曼 · 马木提就从乌苏市赶到奎屯火车站接妻子阿曼古丽 · 卡德尔和女儿。“她们从莎车县坐火车来看我,全家人一起在乌苏过春节。”热合曼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热合曼是莎车县阿拉买提乡苏盖提力克村人,2017年他享受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项目来到乌苏市,在新疆融兴盛景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从事城市园林绿化及保洁工作。

1月28日,热合曼 · 马木提(左三)在管护盆栽。

  过去,热合曼全家靠务农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我的工作是园林育苗和修剪,晚上公司还安排大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工作技能。现在,我当了班长,还带了徒弟,一个月能挣2500元,每个月能给家里寄1500元。”热合曼自豪地说,“如今,我不但把家里盖房时的贷款还了,还有了存款。”

1月29日,热合曼 · 马木提听到女儿用普通话演唱儿歌,乐开了怀。

  1月30日,热合曼带着妻子和女儿参加了公司为员工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红红火火过大年”迎新春活动,大家一起表演文艺节目,一起包饺子、做游戏,其乐融融。妻子阿曼古丽说:“看到他在这里工作生活都这么好,我也想在乌苏工作。”

  随后,热合曼带着妻子和女儿逛商场、买衣服,全家人还去照相馆照了一张合影。热合曼说:“这是我们照的第一张全家福,我会努力工作,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