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2018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坚守职责定位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2019年01月31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通讯员王永祥报道)1月29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2018年度述责述廉会议,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更好发挥“探头”作用,推进派驻监督工作换挡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派驻(派出)机构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进行监督;要在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上下功夫,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查办案件;要在行使监察职能上下功夫,依法、有序、安全行使各项监察权,将纪律监督与监察监督贯通起来,确保监督监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责任意识,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提高斗争艺术,通过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及时精准发现问题;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上,15家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作了述责述廉发言,25家派驻(派出)机构作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