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019年01月31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月29日上午,自治区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今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点任务,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聚焦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增强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全过程监督,严格实施安全准入、严格管控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格安全生产考核问责,切实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谋划我区自然灾害防治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政策,抓好各类灾害防御、重特大灾害应急处置、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和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为推动我区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协作,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快形成统筹应对各类灾种、有效覆盖各环节、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坚决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责任落细落实。各级党政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权责一致、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各安全监管职能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对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实施监督管理,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主持会议。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水利厅、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中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