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彻底粉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图谋

2019年01月31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 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前的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繁荣昌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作为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长期生活和工作在新疆的党员干部,我亲眼见证、切身体会到了这样的好政策、好生活。

  “三股势力”“两面人”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否认新疆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反对一切现代文明成果,排斥世代传承的民族风俗和传统文化,欺骗蛊惑群众,挑起民族仇恨,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严重危害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对此,我们必须坚决反对、勇敢斗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要以身作则,带头持续发声亮剑,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四史”,揭穿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的反动本质,坚决与其作殊死斗争,彻底粉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图谋。

  坚定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坚定坚决肃清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流毒。我们要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始终站在反分裂、反暴恐、反渗透的最前沿,彻底切断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传播渗透的渠道,将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连根铲除,为新疆的和谐稳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新疆“四史”的学习研究,正确认识新疆“四史”,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明辨是非,充分认清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的严重危害,自觉抵御错误思潮影响。

  坚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教育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切实打牢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同时,持之以恒地做好群众工作,真诚服务各族群众,最大限度争取民心、凝聚民心,用实际行动铸就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钢铁长城。

  坚定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当前,我们同“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的根子和焦点就在意识形态领域,解决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现实问题,对于有效回击敌对势力对我们意识形态工作的干扰,对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坚定坚决站在意识形态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新疆“四史”的学习宣传,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改革开放以来的城乡巨变、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等,突出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