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宝武等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钢公司实施增资扩股

2019年01月31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公司)获悉:近日,八钢公司增资扩股暨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签署。

  该协议由八钢公司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8家八钢公司银行债权人共同签署。通过本次增资扩股,八钢公司资产负债率降为31%,资本结构显著改善,也将为八钢公司后续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增资扩股、市场化债转股等方式,降低企业财务杠杆率,盘活银行资产,防范金融风险,促进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中国钢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八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国栋说,协议的签署对八钢公司化解债务风险、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几年来,八钢公司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企业变化变革,加快推进产品和产业转型,促进钢铁主业精干高效,多元产业协调发展,开拓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市场竞争能力,企业生产经营势头持续向好。去年,立足新疆经济建设发展,八钢公司仍然保持强劲势头,营业收入、利润完成均创佳绩。

  据了解,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已正式决定成立乌鲁木齐总部,作为宝武总部职能职责的延伸,承担区域发展、区域管理、区域沟通、区域服务等职责,为八钢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