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2019】春节出行怎么走?出行攻略告诉你

2019年01月31日 10: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春节的脚步近了,回家过年的你请收下这份出行攻略。

  小客车免费通行——

  2019年春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4日零时(除夕)起至2月10日24时(正月初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起止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车主最好提前计划好车程时间,利用好免费通行政策,如在2月10日24时前没有到达目的地,尽量就近选择出口下高速,切忌“抢点”出站。同时,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服务区车辆多,车辆应尽量少在服务区滞留,车上人员方便、休息后应尽快驶离。驾车进入服务区,如车内人员全部下车并离开车辆时间较长,应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并确认车辆是否锁好。

  火车加开临客——

  春节前,新疆铁路加开40趟从乌鲁木齐发往上海、成都方向的临客。乌鲁木齐至西安的K680次列车调整至乌鲁木齐至重庆,经由兰新线、兰渝线运行。

  开行旅游专列——

  2月6日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出发,4晚3日游,游客可游览将军山、喀纳斯、禾木,感受北疆冰雪的魅力。

  天气恶劣时避开这些路段——

  新疆交警部门提示,遇有恶劣天气时,北疆的果子沟路段、达坂城路段、百里风区、30里风区、闹海风区、玛依塔斯风区、老风口风区等易形成风吹雪及结冰路况;南疆G3012线吐和高速库车段、新和段、莎车段,S13线麦盖提至喀什段,S16线部分路段易形成团雾。

  这些城市周边易拥堵——

  春节前一周,乌鲁木齐市形成一波出城高峰,同时周边的陵园、公墓等祭扫场所也会迎来车流、人流;春节后一周会形成返程高峰。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库尔勒市、昌吉市、克拉玛依市、伊宁市、阿克苏市、喀什市等主要城市将迎来游玩高峰,繁华商圈及周边农家乐、滑雪场等场所道路通行压力将剧增,容易引发道路拥堵。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