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2019】携手急救 温暖旅途

2019年01月31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张思维报道)1月27日,由上海飞往乌鲁木齐的CZ6998航班上,一名旅客突然昏迷,航班乘务组和安保组协同乘坐航班出行的医务专业旅客紧急施救,帮助旅客恢复意识。目前,经医院检查该旅客身体已无大碍。

  27日早上9时15分许,飞机平飞后乘务员张麟开始进行餐饮服务,突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面色苍白昏迷不醒,乘务组和安保组立即赶到后舱,依照客舱急救流程,乘务员拿出氧气瓶帮助昏迷旅客吸氧,并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此时,一位在苏州第二附属医院工作的旅客赶过来提供帮助。同时,航班机长联系地面工作人员保障航班优先降落,并联系救护车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待命。13时42分,飞机比计划时间提前13分钟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随后这位旅客在医护人员帮助下离开飞机。

  当日下午,南航新疆地面服务保障部工作人员回访得知,经医院检查该旅客身体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