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两国大使连线共话合作

2019年01月31日 12: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典1月30日电(记者于帅帅李晓鹏)30日晚,由中国驻希腊大使和希腊驻中国大使及部分希腊学者和文化界人士参加的对话活动在雅典斯塔夫罗斯·尼亚尔霍斯文化中心举行。两国大使通过视频连线,共话双方合作发展机遇。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向在场五百余名希腊观众介绍了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的重要意义和风俗习惯,身在北京的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则提到了两国在教育等方面的相似之处以及希中两个古老文明之间的相互尊重。

  章启月赞同罗卡纳斯的观点。她表示,中希两国在家庭和教育等理念、较为温和的社会态度以及对和平和发展的向往上拥有很多共性,中国和希腊都拥有丰富悠久的历史和文明,两国将共同携手为全球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祖利军在对话中介绍了中国“年”的由来,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古代史和古典学教授安耶洛斯·哈尼奥蒂斯则分享了中希两国文化史上孔子与古希腊哲学家在教诲和教导上的相似性。

  章启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希腊普通民众能够通过这场对话增进对当前中希关系发展的了解,同时认识到中希关系的重要性及未来两国关系的发展机遇和方向。

  本场对话会是希腊斯塔夫罗斯·尼亚尔霍斯基金会组织的“对话系列”2019年第一场活动,旨在讨论在历史、精神和传统层面上沟通中希两国的因素。对话会后,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为希腊观众带来传统舞蹈、戏曲和武术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