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携手高空急救患病旅客 旅客身体目前已无大碍

2019年01月31日 12: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1月27日,上海飞往乌鲁木齐的CZ6998航班上,一名旅客突然晕倒,空乘人员、医务工作者携手施救助患者转危为安。

  当日9时左右,航班从上海起飞不久,乘务员张麟正在发餐。听到有人晕倒了,张麟立刻停下手上的活儿跑过去,发现一位旅客面色苍白、口吐白沫,并且已经陷入昏迷状态。

  张麟当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乘务长,航班乘务组和安全员迅速赶到后舱,进行紧急处置。

  安全员杨林野路迅速将周围旅客的座位进行调换,帮助迟先生平躺下来。依照客舱急救流程,乘务员拿出氧气瓶帮助迟先生吸氧,并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

  迟先生说,他是老毛病了,随身携带了一台呼吸机,但没有携带药物。

  这时,机上前排一位旅客颜女士赶过来,出示证件说自己在苏州第二附属医院工作。

  颜女士为迟先生测量血压,发现当供氧不足时,迟先生的心率就会偏低。

  颜女士和乘务员将机上氧气瓶安装在迟先生的呼吸机上,为迟先生供氧,缓解他的症状。

  10时52分,第一瓶氧气用完后,迟先生又陷入昏迷状态。

  这时,乘务员又拿过来两瓶氧气为迟先生继续供氧,帮助他保持清醒。

  机长紧急联系地面工作人员申请保障航班优先降落,并要求联系救护车在机场待命。

  13时42分,飞机比计划提前13分钟抵达乌鲁木齐机场,舱门一开,急救人员立刻将迟先生扶下飞机。

  随后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及机场急救中心了解到,经医生检查,迟先生身体已无大碍,当天就离开急救中心回家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