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凌晨也能坐上公交车 10辆环线快客延长运营时间

2019年01月31日 12: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记者从市城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公司获悉,环线快客从乌鲁木齐站发出的最后一班由原来的23时延长到次日2时前后,确保凌晨下火车的旅客有车乘坐。

  1月21日起,市城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公司接交通主管部门通知,立即安排10辆环线快客前往乌鲁木齐站负责接送夜间到站旅客。车辆从乌鲁木齐站出发,终点为铁路局,沿途乘客如有下车需求,可提前和驾驶员联系就近下车。据统计,截至30日,日均拉载乘客170人次,有效缓解到站客流压力。

  该公司运营经理邹韬介绍,车辆运营预计持续到3月1日,为确保乌鲁木齐站春运旅客及时乘车,公司还调配了10辆BRT5号线车辆随时待命,遇到较大客流时及时补充运力。

  据了解,除增加延时车辆外,由乌鲁木齐站发往南湖东路的BRT5号线早班车也提前了一个多小时运营,春运期间每天6时10分发车。此外,BRT1号线也抽出10辆应急车辆,随时准备跨线支援BRT5号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