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乌鲁木齐深化“放管服”改革企业开办只需3个工作日

去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6万户,其中日均新增企业47户

2019年01月31日 12: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报道)乌鲁木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2019年,企业开办只要手续齐全,只需3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1月30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全市市场监督管理机构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大会。

  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系统的职责涵盖了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价格监督、反垄断、知识产权等领域,既有经济监督,也有技术执法,既要守住市场安全底线,又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甘泉说,今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净化竞争环境、着力防范市场风险、着力打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着力实施市场综合执法、着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另据了解,作为自治区乌鲁木齐,近年来,乌鲁木齐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先证后照”改革,率先在全疆完成“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天”的目标,目前企业开办只要手续齐全,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市场主体36.3万余户,同比增长19.68%。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6万户,其中企业日均新增47户,个体日均新增114户。全市专利申请量633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831件),同比增长16.3%。全市累计商标有效注册量6万余件,新增注册商标1.1万余件。

  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