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启动冰雪专项培训 参训学员全免费

2019年01月31日 12: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30日,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专业滑雪教练对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牧民进行滑雪培训。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陈岩摄影报道)1月30日,乌鲁木齐县启动冰雪专项培训,将陆续进行滑雪教练、滑雪引导员、滑雪服务员等课程培训,全县农牧民均可报名参与,享受免费培训。

  家住水西沟镇庙尔沟村的村民乌丽合班 · 杰德里汗自2017年开始,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救护队就职,主要负责雪道巡逻、清理场地、救援处置等。得知此次有滑雪教练培训课程,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乌丽合班 · 杰德里汗说,现在越来越多人来南山滑雪,有了专业的知识和技术,他的收入肯定会提高。

  此次专项培训共100人,分四期进行,每期120个课时,主要设置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部分内容。

  据了解,为助力冬季旅游,2018年冬季至2019年春季,乌鲁木齐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专项培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