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年味浓 多彩活动迎佳节

2019年01月31日 12:5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 郭军鸽 贾梦妍 唐红梅 史传芝 王磊报道)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乌鲁木齐各社区、各“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老少同乐,喜迎佳节。

  参观场馆看变化

  1月30日,市委组织部驻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管委会科学北路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居民代表等,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县的新疆冰上运动中心、白云滑雪场等地,共同感受乌鲁木齐的新发展、新变化。

  走进速度滑冰馆,阿兰·赛力克就被透亮的赛道吸引。她一边了解如何制作比赛冰面,一边用手机拍摄视频。

  “现在孩子们的滑冰场地、设备都太专业了。”阿兰·赛力克说,从小她就喜欢冰上运动,这次走进这座国际赛事标准的场地,也让她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乌鲁木齐的发展变化。

  近日,市水磨沟区华光街街道斜井南社区组织结对亲戚参观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了解馕的历史文化等。

  社区干部武婷和亲戚阿不力米提·尕依提边参观边聊,不时举起手机合影。

  阿不力米提·尕依提说,馕文化产业园建得很漂亮,工人师傅统一着装,打出来的馕干净卫生,吃起来更放心。

  亲戚共吃团圆饭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驻天山区新华南路片区管委会南郊客运站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喜迎新春联谊活动,活动中居民们围在一起,一边包饺子一边话家常,不一会儿就包出了柳叶饺、月牙饺等多种样式的饺子。

  趁着饺子还在锅里,大家开始品尝各家带来的抓饭、面肺子、糕点等。不一会儿,饺子就端上来了。居民刘英说,饺子象征着团圆,跟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饺子,感觉特别温馨。

  经开区(头屯河区)400余名干部和亲戚同吃团圆饭、拉家常、互送祝福。从南山牧场赶来的努尔坦·木海和哥哥陈鹏互相夹菜,聊着近况。陈鹏是经开区(头屯河区)党政办副主任,去年3 月和努尔坦结为亲戚。努尔坦还记得,有一次,自己的孩子生病了,但当时因工作原因他无法回家照看,是陈鹏带着孩子去打针,为孩子做饭,悉心照料。“和亲人团圆的感觉真好,心和心贴得更近了。”努尔坦说。

  走访慰问送祝福

  近日,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驻高铁片区管委会香山街社区工作队看望并慰问了辖区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

  老党员赵亚春经常为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说,每逢节假日,工作队和社区都会看望自己,今后还会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好党的政策,让更多居民为社区的发展出力。

  近日,经开区(头屯河区)党政办驻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机务段路西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为环卫工人送去了红围巾。

  另外,米东区东路片区管委会祥和社区举办迎新春文艺联欢会,辖区单位、居民文艺队等自编自演歌舞、乐器表演等节目,喜迎新春。

  乌鲁木齐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的书画作品巡回展走进托里乡白建沟村,近百幅书画作品展示了各族群众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对幸福生活的期待。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