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年味儿十足,你要的热闹都在这里

2019年01月31日 15: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报道)锣鼓喧天辞旧岁,歌舞升平迎新春。1月28日上午,十四师二二四团迎宾路年货一条街人头攒动,该团2019年新春团拜“一连一特”文艺汇演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该团把惠民乐民、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送到了职工家门口。

  “大家节奏要跟对。”

  “排面一定要看齐呀。”

  一连秧歌表演队指挥朱广宣在上场之前一边向队员强调动作,一边帮他们整理服装,表演队的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反复练习着舞蹈动作。像一连秧歌队一样等待上场表演的表演队共有13支,不仅有威风锣鼓队、麦西来甫舞蹈队,还有腰鼓队、花环队等,文艺汇演将中原文化、民族文化、军垦文化有机地结合,为职工带来了别具特色的表演。

  “今天的文艺汇演活动很精彩,特别热闹,年味儿十足,我看得很高兴,有些节目真的还想再看一遍。”抱着孙子观看表演的六连职工黄建伟告诉记者。

  “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心情也好。大家平时排练都在一起,让我们有了更多交流经验的机会。”八连腰鼓表演队队员李建厂笑着说。

  文艺汇演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相继来到团镇区的年货集市,琳琅满目的年货让职工们目不暇接,满足了他们“一站式”购物的需求。尝美食、购年货,品种丰富的年货,喜气洋洋的职工,二二四团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终于买到了合适的年货,这里不仅年货品种多,价格还实惠。看完表演逛集市,热闹得很。”五连职工张静雅提着两大袋年货心满意足地说。

  据了解,二二四团迎宾路年货一条街共有70个摊位,各种商品品种齐全、价格实惠,可以满足职工群众的购物需求,集市从1月28日持续到2月3日,让职工群众在节前能够随时买到年货。

  来自三连的李晓华在摊位前忙得不亦乐乎,她说:“这次年货集市给我们商户提供了机会,我才摆了两个小时,就已经挣了两三百元,逛集市的人很多,特别热闹,年味儿十足。”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的举办,让二二四团职工群众热热闹闹聚在一起,在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