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腊月桃花开 大棚变身“观光园”

2019年02月01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园内盛开的桃花,吸引来不少游客观赏。

  天山网讯(记者闫小芳摄影报道)在鄯善县大东湖村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的大棚内,油桃花开得正艳。1月28日,记者走进种植大户王好焱的大棚,他正在为桃树修剪枝叶,妻子凌芳婷忙着授粉,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花前拍照,粉嫩嫩的桃花与绿叶相映成趣,一派春意盎然的喜人景象。

  王好焱是种植大棚油桃的行家里手,自2009年起他与妻子凌芳婷承包大棚种植果蔬。10年时间,王好焱靠辛勤努力和好的政策扶持,从最初的4座油桃大棚,发展到11座油桃大棚,年收入50余万元。

  近年来,鄯善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不断开发采摘体验游、田园风光游等线路产品,满足游客多元化的旅游需求,积极促进“旅游+农业”融合发展,以旅游业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而王好焱便是政策红利的受益者。

  2015年5月,王好焱成立了沙漠桃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他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模式,带领当地30余名村民扩大油桃种植范围,由于他们种植的油桃品质好、味道鲜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每年都会有很多周边客商上门订货,成为大东湖村的油桃品牌。

  2017年王好焱又引进了梅花鹿、鸸鹋、红腹锦鸡、鸳鸯、孔雀等动物,为更多市民提供了游玩的场所。从此,油桃采摘观赏园和特色养殖基地的有机结合,让王好焱夫妇的大棚在冬天变得更加热闹。

  “欢迎游客春节期间来我这儿赏桃花,跟动物亲密互动。”王好焱笑着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