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如潮奔团圆 车似游龙巧应对

【春运2019】新疆铁路加开106列假日列车

2019年02月01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报道)1月3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获悉,为满足热门方向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将在春节假日期间加开乌鲁木齐至吐哈、哈密、库尔勒、伊宁、克拉玛依、奎屯、喀什等方向旅客列车106列。同时,安排2月份加开乌鲁木齐至吐哈、哈密周末动车、乌鲁木齐至伊宁周末快车32列。

  加开乌鲁木齐至吐哈、哈密假日动车40列,周末动车24列。具体安排:2月1日-10日,加开乌鲁木齐至哈密D8818次;2月2日-10日,加开哈密至乌鲁木齐D8817次。2月11日,加开哈密至乌鲁木齐D8815次;乌鲁木齐至哈密周末动车开行日期为:2月15日至17日、22日至24日,乌鲁木齐至哈密开行D8818次,2月18日、25日,哈密至乌鲁木齐开行D8815次,2月16日、17日、23日、24日,哈密至乌鲁木齐开行D8817次。2月2日-11日,加开乌鲁木齐至吐哈D8842次。同日,加开吐哈至乌鲁木齐D8841次。乌鲁木齐至吐哈周末动车开行日期为:2月16日至18日、23日至25日,加开乌鲁木齐至吐哈D8842次,吐哈至乌鲁木齐D8841次。

  加开乌鲁木齐至库尔勒假日快车16列。2月1日至4日、7日至10日,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加开K6726/7、K6728/5次假日快车。

  加开乌鲁木齐至伊宁假日快车20列、周末快车8列。2月3日、8日、9日,加开乌鲁木齐至伊宁K6701次。2月5日、9日、10日,加开伊宁至乌鲁木齐K6702次。2月1日至3日、6日、8日至10日,乌鲁木齐至伊宁间加开K6703、K6704次假日快车。乌鲁木齐至伊宁周末快车开行日期为:2月15日、17日、22日、24日,乌鲁木齐至伊宁开行K6703次,伊宁至乌鲁木齐开行K6704次。

  加开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假日列车12列。2月2日至4日、8日至10日,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间加开K6715、K6716次假日列车。客运停站:乌鲁木齐、石河子、沙湾县、奎屯、克拉玛依。

  加开乌鲁木齐至奎屯假日列车12列。2月2日至4日、8日至10日,乌鲁木齐至奎屯间加开T4351、T4352次假日列车。

  加开乌鲁木齐至喀什假日快车6列。2月2日、5日、8日,加开乌鲁木齐至喀什K6730/1次。2月3日、6日、9日,加开喀什至乌鲁木齐K6732/29次。

  新疆铁路继续加开周末动车,每周五、六、日,乌鲁木齐至哈密开行D8818次;每周一,哈密至乌鲁木齐开行D8815次;每周六、日,哈密至乌鲁木齐开行D8817次。每周六、日、一,乌鲁木齐至吐哈开行D8842次、吐哈至乌鲁木齐开行D8841次。每周五、周日乌鲁木齐至伊宁加开K6703次、伊宁至乌鲁木齐加开K6704次。

  【继续阅读】

  回家过年:左手一只羊,右手一摞馕 “想让亲人们都尝尝新疆味道”

要回家了,贾建华的妻子赵女士和儿子都很开心。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报道)春运路上,不少旅客都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里面装着当地特产和为家人准备的礼物。

  1月29日,在乌鲁木齐市打工的贾建华和妻儿一早就来到乌鲁木齐站候车厅,在他们座位前的行李箱上,放着的一摞馕格外显眼。

  “您好,这一摞馕是您春运带回老家的礼物吗?”“对的,对的!”贾建华说。

  “新疆馕又香又好吃,家人也爱吃,我每年回老家都会带。”贾建华说,这一摞馕有18个,他还带了一整只羊,不过都分割、冷冻、包装在泡沫箱里了,就想带回去给亲人们尝尝特色新疆味道。

  这箱羊肉约19公斤重,一家人的行李加起来有45公斤重。

  “家里老人年纪大了,一直牵挂着我们,过年就想回家团圆让老人高兴。带这些特产是累些,麻烦些,但这是我们的一片心意,希望家人吃着开心。”贾建华的妻子赵女士说。

  春运车票紧俏,贾建华还是比较有经验,提前很久抢票为一家人买到了卧铺票。当天下午,他们等候着回石家庄老家的火车,旅途需要30多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今年38岁的贾建华是一名在新疆务工的货车司机,一年中,只有在春节期间能集中休息半个月时间。“一般没有事情都不休息,能多挣一些是一些,收入还算可观。不过,就算一年不赚钱也要回老家看望家中父母。”贾建华说。

  贾建华从事这个职业已经6年了,平日跑长途经常吃、睡在驾驶舱里面,货车已经成了他的第二个家。妻子赵女士负责照顾今年10岁、上四年级的儿子,夫妻俩都互相体谅对方的辛苦。

  “最初我是跟着朋友来新疆的,到了这里发现不仅有许多美景,还有很多就业机会,就决定留下来。在这里跑车,是为了让家人离幸福更近。”贾建华说,他希望新的一年家人都平平安安,儿子健康快乐成长,自己能赚更多钱。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