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2019】假期乌鲁木齐市近郊冰雪游 交警提醒司机注意路况

2019年02月01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晓红 马存德报道)春节将至,近郊冰雪游已被不少市民列入计划,前往乌鲁木齐市近郊滑雪场、徒步道的交通路线大多弯道、坡道较多,甚至于进入景区后,还需要走山区道路,因此,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大队和南郊大队的民警提示,市民驾车前往南山和石人沟游玩时,一定要注意道路状况,千万不要超速行驶。

  “从春节前开始,一直持续到春节小长假期间,前往石人沟徒步、看雪景以及前往农家乐吃饭的市民会呈现逐渐增多趋势。根据以往的通行情况看,届时人流量和车流量都会有所增加,但总体预计不会出现大面积车辆排队现象。”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八道湾中队民警刘树公说。

  刘树公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从正月初三、初四开始,前往石人沟的车辆就会有明显增加,这期间,市民驾车前往石人沟鸟巢观景台看雪景,去徒步大道徒步或前往农家乐吃饭,在游玩过程中边走边看,有的干脆就把车停在路边。“葛家沟路弯道坡道较多且相对较窄,所以司机这种沿途随意停车的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

  “一方面,我们会通过巡逻、喊话及现场处罚等方式,对这些违规车辆进行治理,另一方面也想提醒司机,观景台和徒步道周边都有固定停车场供大家泊车,所以切勿随意把车停在路边。”刘树公说。

  前往南山的市民,更多的是去滑雪。“进入滑雪场前,道路大多平直,但进入山区之后以山路为主,坡道弯道较多,提醒司机要注意放慢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南郊交警大队民警韦洪亮说,从市区前往南山景区、滑雪场的道路主要有乌水线、乌板线以及S116线3条道路,这3条道路的路况都比较好,司机开车时比较容易忽略沿途限速。“乌水线和乌板线的限速是60公里/小时,S116线限速是100公里/小时。”韦洪亮还建议,司机前往南山时,要提前了解天气预报,并尽量避开早晨和晚上的时段,选择中午出门,以保证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