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2019年02月01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1月29日,自治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不正之风得以扭转,但新疆干部作风不实仍然是最大的敌人,“四风”“四气”顽瘴痼疾还未根除。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严格执纪问责,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阻碍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问责;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开展好节日期间的群众工作督导,重点开展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明察暗访,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和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