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张灯结彩迎新春 红红火火庆佳节

2019年02月01日 12:50   来源:伊犁日报

春联送吉祥。

  天山网讯(记者侯烁 张庆华 赖宁宇摄影报道)随着春节临近,伊犁河谷到处呈现出浓浓的年味,欢欢喜喜过大年是人们一年一度最美好的期盼。1月30日以来,记者连续两日在伊犁河谷行走拍摄,深切感受到越来越浓的中国年味道。

       伊宁市的大街小巷挂起红彤彤的灯笼,商场超市人头攒动,年味越来越足,一派热闹景象,人们脸上挂满了笑容,为迎接春节的到来而忙碌着。“中国红”依然是一年一度的主打色彩,整个伊犁河谷节日的气息扑面而来,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春节的脚步正在临近。在西大桥路口,可以看到寓意美好的“福”字灯组,把伊宁市的夜晚衬托得更加绚丽多彩;在伊犁河南岸新区,前来观灯展的人们络绎不绝,无论是大人和孩子,都沉浸在冰与光童话般的世界里;在新世界花卉市场,人们购买各种花卉,为住宅增添节日气氛;在农贸市场,商户备足了各种年货……在伊宁市区,市政部门加紧对全市主要道路沿线的景观灯光进行布置,并对重点区域的照明设施进行维护,为市民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工作人员在安装花灯。

流光溢彩。

  焕然一新的楼体亮化屏上打出给各族群众拜年的祝福语。  

福字灯组。

节庆灯展上的孩子。

冰雕娱乐项目增添节庆的欢乐。

父母为孩子添置新衣。

喜气洋洋的花卉市场。

新鲜水果。

充满喜气的生肖玩偶。

浓浓年味“中国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