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张灯结彩迎新春 节前氛围营造忙

2019年02月01日 13: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节前大扫除,让“家”变亮堂;这两天挂灯笼,“家”更有了年味儿。1月31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全市各区县已陆续在城区各主干道悬挂国旗、灯笼等,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春节氛围。

  当日,记者在人民广场周边看到,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道路两旁悬挂灯笼。

  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路灯科科长薛彬介绍,天山区已在辖区16条主干道两旁悬挂了灯笼,同时对15条道路进行了夜景亮化提升。尤其是对大巴扎周边进行了重点打造,大红灯笼与五彩缤纷的灯光夜景相结合,凸显节日氛围。

  火红的灯笼寓意着新的一年平安祥和、红红火火。在水磨沟区南湖东路两旁,一串串喜庆的灯笼已经挂好,市民杨梦茹拿起手机拍下了街景。“街道干净整洁,新年的气息越来越浓。”杨梦茹说。

  沙依巴克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协同多部门在新医路、友好路、扬子江路等主干道的灯杆上悬挂LED灯笼组,在友好路道路两旁安放了一些城市景观小品,并在友好路沿线地下通道的幕墙上,张贴了窗花。

  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春节前,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院落、酒店宾馆、大型商超门头、机场候机楼、火车站、公交车站也悬挂了LED灯笼及“欢度春节”标语,设置节日景观小品,旨在烘托节日氛围,让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