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足用实用好政策 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乌鲁木齐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学习《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9年02月01日 15: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1月31日,乌鲁木齐市工商联组织乌鲁木齐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学习乌鲁木齐市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中的34条高含金量的具体举措,振奋着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足用实用好政策,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进而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华联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超说,他最关注的就是《意见》中关于全面落实税收优惠和降低社保费率的内容,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下一步,他们会认真领悟政策、用足政策,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意见》中提出要降低用房成本,鼓励建设和使用标准厂房,对已竣工验收的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按建筑面积由市、区两级财政给予投资主体定额补贴。位于会展中心的彦成国际文体园从2016年开始建设运营,共有36家文化、体育、餐饮、娱乐等各类企业、商户。新疆彦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乐春说,降低用房成本这条措施对他们的厂房建设和租赁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政策落实到位后,能节省他们三分之一的资金投入。

  中城多路建设集团董事长冉多禄说,《意见》的每条措施都有对应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让他们遇到困难寻求帮助非常明确。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阿不都克依木 · 阿不都克尤木说,34条含金量十足的具体措施,及时为乌鲁木齐民营经济发展提供阳光、雨露和土壤,作为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大《意见》的宣传贯彻落实力度,进一步规范民营企业联系制度,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将问题及时反馈、想办法解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