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启动市场安全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2019年02月01日 15: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报道)1月31日,乌鲁木齐启动市场安全专项整治“雷霆行动”,维护乌鲁木齐经济秩序、规范经营行为,助推乌鲁木齐市场繁荣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全市监管系统启动的“雷霆行动”为期一年,聚焦民生热点、市场难点、投诉焦点、社会重点,整合全市执法资源,全面开展综合监管执法整顿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放心的消费环境、安全的生产环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光顺介绍,“雷霆行动”将坚持“四个最严”标准,开展以食品药品为主的生命安全专项整治;严防安全底线,开展以特种设备、危化品监管为主的生产安全专项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以打击制假售假、价格欺诈、侵权假冒、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为主的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全系统将聚焦总目标,形成从上至下的纵向联动,精准打击,联合惩戒。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张鹏程说,此次监督执法“雷霆行动”,综合执法稽查局将负责专项整治行动的协调和管理,将从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入手,从2月11日开始进行摸排、普查、整治,持续至年底,进一步整顿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