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举行冰雪运动会 结对亲戚共享冰雪乐趣

2019年02月01日 15: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31日,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滚铁环环节的比拼。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盖煜 蒋晓摄影报道)1月31日,一场以冰雪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在儿童公园拉开帷幕,沙依巴克区50对结对亲戚共同参与其中,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沙依巴克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驻雅山片区管委会秀园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启郁带着11岁的穆尼热 · 玉苏甫来到活动现场,他们报名参加了冰上快乐接力赛,两人要配合完成冰上滚铁环50米障碍赛、冰上滑雪圈、冰上打陀螺、冰上自行车骑行四个项目。

  “杨叔叔,打陀螺是我的强项,这个我来,自行车我不太会骑,那个全靠你了。”穆尼热 · 玉苏甫一边说着,一边跟着杨启郁的节拍做着热身运动。

  沙依巴克区税务局驻友好北路片区管委会八楼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学思带着亲戚阿斯古丽 · 依沙木丁一家共同参加冰地拔河比赛,相较于在水泥地面拔河,冰地比较滑,摩擦力小,难度也增加不少。

  “在学校拔河比赛活动里,我都会报名参加,不过在冰地上拔河还是头一次,站不稳就会摔跟头,我就跟陈叔叔和妈妈想了个好办法,尽量将重心放低,这样摔跤的几率小了很多。”阿斯古丽 · 依沙木丁的女儿苏比努尔 · 阿布里克木说。

  沙依巴克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热依汗 · 阿不力孜说,冰雪运动活动将一直持续至春节后,其间,他们还会穿插进行社火表演、文艺演出等,让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