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党校“搬”到家里头

2019年02月01日 15:2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郑娅莉 赵宝山报道)“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我们党员第一次有了‘家庭党校’,在这里上党课更加方便,我们党员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1月29日,十三师柳树泉农场一连焉不拉片区党员吾斯曼·衣买尔由衷地说。

  焉不拉片区离一连连部近4公里,16名党员都已经退休多年。一连党支部针对老党员存在开会难、活动难、学习培训难的“三难”问题,整合各种党建资源,创新服务党员方式,在小区内成立了“家庭党校”,将党校搬到党员家中。

  2018年9月,一连党支部“家庭党校”正式成立。每月定期将片区党员组织起来,认真学习重要会议精神、新政策等。党支部书记作为“家庭党校”校长,协助制定讲授主题、活动计划,及时了解活动开展、党员学习笔记和参与实践活动等情况,并且每月至少为党员上一次小型党课,讲述职工群众关心的话题、想了解的知识,通过“小课堂”使“大道理”入耳入心。

  “家庭党校”是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创新党员教育新阵地迈出的重要一步,保障了老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学习质量不下降,深受党员们的欢迎。

  “农田水渠有多处破损,得赶紧修复一下,确保明年春耕。”

  “天冷了,要给困难职工送煤,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

  一连党支部书记、“家庭党校”校长阿迪力·阿不都热依木告诉记者,开办“家庭党校”后,老党员们积极投身连队建设,还设立了意见征求环节,紧扣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让职工群众说事为连队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为创建和谐小康连队打下了坚实基础。

  如今,“家庭党校”已经成为该连党支部了解社情民意、凝聚民心的一个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