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工作队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2019年02月02日 10: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继伟 通讯员石强 文萍报道)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县(市)驻村工作队纷纷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困难家庭和老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1月23日,库车公路分局驻墩阔坦镇塔格玛克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走访慰问村里的重病、残疾家庭、贫困户和老党员。

  艾则孜·买买提是塔格玛克村的贫困户,全家4口人,他本人残疾,妻子在家务农,有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在村“两委”班子和工作队的帮扶下,他和妻子利用农闲时节在村委会广场开了个小饭馆,家庭经济状况有所改善。

  “感谢工作队时刻惦记着我们,你们不但平时关心我们的生活,过节也没忘记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艾则孜·买买提说。

  此次活动驻村工作队一共走访慰问了56户村民,送出价值5000余元的慰问品,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干部与村民间的距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村民的心中。

  1月26日,温宿县委组织部驻依希来木其乡拜什艾热克村工作队走访慰问了村里的困难群众。

  在走访慰问中,工作队员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查看了他们春节生活物品准备情况,并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面粉、清油以及春联等慰问品。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长期对我们的帮助,你们就是我最亲的亲人。”困难村民约热罕·如孜说。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王小兵表示,今后工作队将继续在生产生活上帮助、帮扶困难村民,使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1月29日,阿克苏市红桥街道武装部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现役军人、民兵家属。

  慰问组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新兵家属和民兵家属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春联、大米、清油等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红桥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蔺文清表示,红桥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致力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并将长期关注现役军人和兵民家属的现实情况和实际困难,努力为军属排忧解难,让入伍战士没有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