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帝国大厦举行中国春节点灯仪式

2019年02月02日 12: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2月1日电(记者长远 张墨成)当地时间2月1日上午,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举行庆祝2019年中国春节点灯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和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共同启动了象征点灯的开关。

  据悉,帝国大厦顶层将于2月4日和5日夜间亮起三色灯光,以庆祝中国农历除夕和大年初一。

  今年的灯光设计方案由“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和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共同提供。届时,灯光将以红、蓝、黄为主色,分层次、不间断地变换色彩,成为曼哈顿天际线中最耀眼的存在。

  黄屏说,帝国大厦为中国春节亮灯彰显了中美两国人民间的友谊,让他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更多人来体验春节这一美好的中国传统节日。

  这是帝国大厦连续第19年为中国春节亮灯。凯斯勒表示,很荣幸能延续这一传统,祝愿所有人度过健康、快乐的一年。

  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设计的农历猪年主题展览在帝国大厦底层橱窗亮相,展品包括泥塑、剪纸、吹糖人和灯笼等。黄屏和凯斯勒共同欣赏了橱窗秀。

  高约443米的帝国大厦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心。自1976年以来,其顶层一直保持着通过亮起不同颜色的灯光来纪念各种节日和事件的传统。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