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将举办全球首个“一带一路”跑

2019年02月02日 12:21   来源:新华网

  1月31日,渣打银行宣布举办全球首个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市场的大型国际跑步赛事——渣打“一带一路”跑。

  渣打“一带一路”跑将由2019年2月的香港马拉松鸣枪起跑,历时90天左右,覆盖44个市场,并将于5月份跑至北京,以北京10公里跑收官。8名从渣打全球8万多名员工中选出的渣打员工跑手,将同来自客户、渣打全球分支机构、合作伙伴和社区的跑手,并肩齐跑,跨越44个市场。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宏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性倡议。我们的网点覆盖超过2/3的‘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依托对这些市场的深入了解、悠久的运营历史和独一无二的连通性,渣打可以协助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以及当地社区最大化地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来自渣打的8名员工跑手将跑过44个市场,与当地客户、员工、媒体和社区交流互动,充分展示渣打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渣打跑始于1982年,目前已在四大洲的12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过赛事。渣打也是最早将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整个集团战略重点的外资银行。在过去的5年多来,我们与中国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进出口信用保险机构、多边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服务机构,通过持续的沟通和实质性的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相关项目,为客户提供优质创新的跨境金融服务。在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一带一路’资金融通的基础上,我们希望此次活动以跑步的方式,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我们欢迎来自社会各界的跑手参与北京10公里跑活动。”

  渣打“一带一路”跑之北京10公里以“众行·致远”为主题,计划于5月11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举办。北京站竞赛项目将包括10公里个人跑男子组和女子组、10公里团体跑,以及2公里家庭跑。活动报名预计于2月底开始。

  据悉,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渣打宣布在2020年底之前为 “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提供总值不少于20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 同年,渣打参与超过50笔“一带一路”相关交易,价值总额超过100亿美元。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与渣打集团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合作,共同支持“一带一路”领域项目合作,并同意五年内在该领域合作金额为100亿元等值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