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英模及英模家属

2019年02月02日 12: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春节前夕,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120万元。

  2月1日,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克勤在首府先后看望慰问了因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余磊和因救落水同学,不幸溺水身亡的自治区见义勇为英模高世川的亲属。

  每到一处,刘克勤都详细询问了见义勇为英雄及其家属的工作、身体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春节祝福。

  刘克勤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英模们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流血牺牲,是我们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提出了新要求。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加大对见义勇为英模的关心关爱力度,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新风尚。

  为表达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见义勇为英模的亲情关怀。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拨付资金120万元,春节前对全疆26户建档立卡贫困见义勇为英模及其家庭和近百名牺牲、伤残及生活困难家庭进行救助慰问,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确保贫困见义勇为英模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精准、按时脱贫,不断增强和提升见义勇为英模及其亲属的光荣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