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乌鲁木齐普降小雪 环卫部门及时清雪保畅通

2019年02月02日 12: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1日15时许,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光明路,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的清雪车辆进行清雪作业。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 张利民摄影报道)2月1日,乌鲁木齐迎来一场小雪,环卫部门多方配合,相互协作,上路清雪确保出行畅通。

  根据天气预报,降雪将持续至次日凌晨,且温度仍在-20℃,给清雪工作带来不小难度。

  当天,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提前通知各作业单位做好清雪准备,根据路面积雪情况出动机械设备,开展不间断清雪作业,同时针对引桥、坡道、匝道等易结冰路段,提前备好防滑物资。

  2月1日14时,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的工作人员已上路,分赴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清雪。

  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工作人员张斌说:“一降雪,我们就根据雪量安排了160辆清雪车辆上路,对全线进行清雪。为防止上下匝道易结冰,我们要求所有作业车辆不停车、循环作业,针对主要路段加大清扫力度,确保道路畅通。”

  今年48岁的冒建荣是天山区燕儿窝管委会的一名环卫工人,负责燕儿窝路段的保洁工作,16时,她已经和12名组员将路面清扫了一遍。

  “我们重点清扫了公交车站,方便市民出行。”冒建荣说。室外温度低,冒建荣和同事们提前做了准备,裹得严严实实,可不一会,冒建荣的眼睫毛就结了一层霜。

  在水磨沟区规划路,大型推雪车把路面积雪推到路边,随后滚雪刷进行二次清扫。该区环卫清运队综合一科科长陈新海说,持续的低温天气让他很担心路面结冰。

  “我们目前就是反复清扫,不让路面积雪。”陈新海说。截至记者采访结束,各环卫作业部门仍在清雪,开展循环作业,避免夜晚结冰影响次日市民的通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