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天山区678户困难群众收到“爱心大礼包”

2019年02月02日 13: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天山区南湾街片区管委会,辖区居民祖尔罕·艾麦提(右)收到“爱心大礼包”。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 张利民摄影报道)2月1日,天山区红十字会2019年迎新春、送温暖“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天山区678户困难群众在节前收到“爱心大礼包”。

  “非常感谢能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关心我们。”家住天山区南湾街片区管委会昌乐园社区的郑右群收到“爱心大礼包”后激动地说。

  郑右群今年65岁,身体不好,老年丧子的她跟丈夫相依为命,生活困难。当天她收到了天山区红十字会送来的有大米、面粉、油等物品的“爱心大礼包”。

  2018年11月底,天山区红十字会发起“爱心大礼包”认捐活动,向天山区各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等发出献爱心倡议。

  倡议发出后,截至目前共募集“爱心大礼包”认捐款约18.6万元,购置礼包453份,加上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下拨的225份,共有678份爱心大礼包。

  南湾街片区管委会行政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亚琼说,认捐活动发起后,向辖区企业、商户及居民发起倡议,得到大家支持与配合。有了爱心人士的帮助,让辖区困难群众在春节前收到暖心礼物,感受到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与帮助。

  “‘爱心大礼包’在春节前由21支志愿者服务队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天山区红十字会秘书长陈龙说,“爱心大礼包”的认捐款剩余资金将用于2019年度“三节”走访慰问、辖区贫困学生资助和墨玉县扶贫帮困。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