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余省份孩子 收到新疆小伙伴的明信片祝福

2019年02月03日 09: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报道)“大巴扎的美我感受到啦!有机会我一定去新疆看一看美丽的大巴扎步行街。”2月2日,收到明信片后,一位手拿大巴扎步行街主题明信片的西安小学生向乌鲁木齐的小学生发来视频问候。

  收到明信片后,内地孩子们向新疆学生发来视频问候。

  据了解,2018年11月初,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向全区37所中小学征集到原创绘画作品400余幅,从中选出48幅一等奖获奖作品制作了“大巴扎”明信片。随后,又发动700多名小学生参与到天山区“ 小小明信片, 传递心连心”——各族小学生邮寄大巴扎主题明信片活动中来,为北京、上海、杭州等全国十余省份的小伙伴送去新年祝福。

  收到明信片后,内地孩子们向新疆学生发来视频问候。

  日前,上述各省份学校的孩子们陆续收到明信片,并发来春节问候。

  在发来的问候视频中,有南昌市三店小学、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等学校学生集体发来的祝福,也有站在南京博物馆前、北京天坛门口、西安商业街等处的小朋友单独发来的祝福。

  收到明信片后,内地孩子们向新疆学生发来视频问候。

  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学生杨舒涵的手绘作品获得了一等奖,她的作品中画着大巴扎冰屋的瓜果、馕、烤肉、面肺子等。“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明信片后,爱上大巴扎,爱上新疆。”杨舒涵说。

  据了解,大巴扎步行街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旅游“金名片”。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展示大巴扎步行街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景象,该区举办了此活动。以大巴扎步行街和冰屋美食街为主线,用童真、童趣、童眼、童画体现少年儿童对新疆的感悟。

  “学生们手绘他们眼中的家乡,制成明信片后再由他们写下祝福,邀约内地小伙伴,这样将更有意义。”天山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马阳说,通过寄明信片加深疆内外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