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兴疆战略 保持旅游业强劲发展势头

2019年02月03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任江报道)1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研究旅游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研究推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各地各部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牢牢抓住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和旅游业新一轮大发展的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旅游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势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5亿人次,增幅在40%以上。2019年,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继续用好稳定红利,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抓好旅游兴疆战略各项部署落地,保持旅游业强劲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开放旅游市场,加大旅游业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开发。要制订和完善支持民营企业投融资的具体政策,破除壁垒、营造良好环境,及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投入。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更加注重运用新媒体加强旅游宣传,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讲好新疆故事,开展精准营销,提升宣传效益,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兵团和地方要加强协作,共同推进旅游开发,有关部门要完善综合执法机制,实施旅游消费全过程、全环节的安全和市场监督,让旅游更安全、更有序、更便捷、更舒心。

  会议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切实把旅游兴疆战略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推动旅游业发展的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推进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常委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