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昂扬巾帼之志 奉献巾帼之力

2019年02月03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策勒县委常委 阿孜古丽 · 阿布都维力

  近两年来,随着反恐维稳斗争的深入开展,“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被打下去了,“两面人”被绳之以法,社会风气得到极大净化。许多妇女的家庭地位有了明显提高,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厂门,参与社会劳动,获得经济收入,有了独立的经济能力,成为家庭脱贫的重要力量;思想观念有了明显变化,美丽长发飘起来了,漂亮脸蛋露出来了,笑容灿烂,穿着时尚,在各类活动中尽显风采。

  “三股势力”肆意歪曲新疆“四史”,用宗教极端思想毒害、蛊惑群众,妇女同胞深受其害,有的妇女甚至成为被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牺牲品。因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绑架或家庭贫困制约,一些妇女缺乏现代文明思想,文化水平低,接受现代文明和新生事物的能力弱;缺乏独立能力,没有一技之长,经济上不能独立,生活上依靠男性,只得守在家里洗衣做饭、照顾老人孩子;缺乏法律知识,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也不知如何寻求法律的保护,这些情况严重影响了妇女同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作为分管妇女工作的党员干部,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当前妇女工作的短板,我要对妇女群众充满感情,真诚倾听她们的呼声,真实反映她们的意愿,真心实意为广大妇女办事。要做好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各族妇女身边,让她们切身感受到幸福生活来自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昂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坚决和一切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言行斗争到底,为实现总目标凝聚强大的力量。同时,积极倡导新风尚,帮助妇女群众过上现代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引导她们发挥好在家庭中的特殊作用,让家人远离宗教极端思想,用小家的和谐推动社会的安定,铸起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

  姐妹们,让我们崇尚文明,追求现代文明生活。各族妇女要摒弃落后思想观念和保守、封闭的生活方式,注意言行举止,注重仪容仪表,由内到外“靓起来”,做“靓丽工程”的典范,通过自己的言行和服饰打扮,向社会传递文明、进步、现代的气息,展示女性内外兼修的独特魅力。

  姐妹们,让我们互帮互助,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各族妇女要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刻认识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三股势力”越是破坏民族团结,新疆各族人民就越要维护民族团结;“三股势力”越是想方设法制造民族矛盾,我们越是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为民族团结作贡献。

  姐妹们,让我们科学教子,做家庭教育的推动者。维护社会稳定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培养好教育好孩子、引导好家人是我们的义务。我们要擦亮眼睛,认清“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和丑恶嘴脸,勇敢地与他们作斗争,不能让他们毁掉我们的美好生活,夺走我们的孩子和丈夫。我们要发挥在家庭中的特殊作用,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让他们远离宗教极端思想的侵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