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喀什:花园“村晚”唱响幸福生活

2019年02月11日 11: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1月28日,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花园村一片欢腾。当天,该乡12个村的农民演员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春节联欢晚会,终于要和乡亲们见面了。

  19时许,多来特巴格乡迎新春联欢晚会在乡亲们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尽管外面寒气逼人,但仍然挡不住村民们前来观看晚会的热情。

  20位身穿民族特色服装的姑娘表演的舞蹈《热情的姑娘》,赢得了村民们的赞叹。

  “哟,看不出来呀,孩子们的舞跳得蛮好的。”

  “她们的普通话说得真好!”

  “舞蹈是我们自己编排的,我们已经在村文化活动室里排练一个月了。”刚从舞台上下来的阿里米热 · 依米提兴奋地说,“现在村里有了农民夜校,大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积极性可高了,文化生活特别充实。”

  “央布拉克村,新气象,村容村貌换了样……”央布拉克村村民用自编的快板《村容村貌》,介绍着村里的新变化。

  “我们村的变化那就是两个字:多、好。”央布拉克村村民吐提姑丽 · 吐尔逊说,“房子漂亮多了,路宽多了,村民生活好了,心情更舒畅了。”

  坐在旁边的哈力旦 · 吾不力接过她的话说:“现在,我们的生活让城里人也羡慕呢。”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是东方文明的诗篇,这是中国人心灵的宣言。”来自阿克亚贝希村村民的合唱《中国人的宣言》,引发了孩子们的齐声跟唱。

  “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祖国,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是中国人。”阿克亚贝希村村民尤木 · 阿不都拉激动地说,“新春佳节就要到了,祖国,我为您祝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