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老旧故障频频 德国政府终于决定“换新机”

2019年02月03日 12:05   来源:新华网

  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2月1日宣布,国防部决定新购3架政府专用远程飞机,替代两架现役远程专机,后者因为老旧而频发故障,领导人出访行程中出现不少尴尬。

  冯德莱恩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说,国防部决定直接向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订购3架空客A350型飞机,淘汰现役两架空客A340型飞机。两架现役专机分别得名“康拉德·阿登纳”号和“特奥多尔·豪斯”号,以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联邦德国第一任总理和总统,服役将近20年。

  冯德莱恩说,即使保养到位,机器老旧所致故障仍难以修复。“更新换代势在必行,我想大家都意识到这一点。”

  德新社报道,空客A350型客机单价大约1.8亿欧元(约合13.9亿元人民币),另外需要花费大约1亿欧元(7.7亿元人民币)作改装,以适应政府专机特殊需求,包括卧室、会议室、安保和通信系统。

  国防部准备马上订购第一架新专机,但预期新机2022年才能投入使用。

  德国空军的“特殊飞行任务”部门承担德国政府官员海内外公务访问往返接送任务,然而,老旧专机频发故障,屡屡打乱官员行程,过去4个月至少6次中断航程。影响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去年11月底,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原定11月29日飞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所乘专机出现技术故障,降落在德国城市科隆。默克尔次日搭乘另一架专机至西班牙、转乘商业航班前往阿根廷,错过11月30日峰会开幕式。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自去年11月以来三次遭遇专机故障、半路“停飞”,最近一次在本周,耽误他从埃塞俄比亚回国行程。

  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格尔德·米勒说,专机故障频发损害德国作为技术大国的声誉,砸“德国制造”的招牌。(沈斯)【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