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载舞贺新春 共祝团结和谐梦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

2019年02月03日 16: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蒋杰报道)2月2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驻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同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米东区税务局、同心社区组织开展“欢歌载舞贺新春,共祝团结和谐梦”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各族群众欢聚一堂,用歌声和舞蹈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本次文艺汇演共有歌唱类、舞蹈类、戏曲类节目12个,全部由社区群众、工作队队员、米东区税务局干部自己排练。有祝福祖国万岁的《和谐圆舞曲》、有寓意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民族舞蹈《傣族小妹走过来》、有豫剧《断桥》、还有社区小朋友精彩的街舞表演……高昂深情的歌声和活泼奔放的舞蹈赢得了在场群众阵阵的掌声。

  “今天的活动很精彩,节目很丰富,有唱歌的,还有跳舞的,在春节前能看到这样一次表演,真是太高兴了。特别是中间穿插的知识问答环节,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团结和谐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居民艾合买提·阿布力木提看完演出后说。

  同心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弘说:“在春节前我们联合各支力量组织这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主要是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过节氛围,让大家在唱歌跳舞的过程中加强联系、增进感情,促进各族群众心与心的交流,让团结和谐、互敬互爱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