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2019年02月04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2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春节期间我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春节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全力维护春节期间我区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责任落细落实,节日期间要认真组织好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工作,特别要保障好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安全;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消费安全和市场繁荣稳定。各级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价格平稳,规范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要加强对水、电、暖、气等的安全检查,保障节日期间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和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确保全疆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要坚持正风肃纪,廉洁自律过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整治“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