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发布春节期间出行提示

2019年02月04日 11: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隋云雁报道)记者2月2日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新疆交警部门发布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主动防范交通事故发生风险,共创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分析,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库尔勒市、昌吉市、克拉玛依市、伊宁市、阿克苏市、喀什市等主要城市将迎来游玩高峰,各繁华商圈及城市周边农家乐、滑雪场等场所道路通行压力将剧增,容易引发道路拥堵和各类轻微交通事故。

  春节期间,北疆将有一次强冷空气入侵过程,果子沟路段、达坂城路段、百里风区、30里风区、玛依塔斯风区、老风口风区等地易形成风吹雪,易发生道路结冰;南疆G3012吐和高速库车段、新和段、莎车段、S13麦喀段、S16部分路段将易形成团雾。

  交警部门提示,节日出行请合理安排行程和路线,遇恶劣天气可调整出行计划,防止发生滞留。

  此外,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出行前应确保车辆性能良好、状态安全;严防疲劳驾驶,合理休息;确保安全车距,不占用应急车道;正确使用灯光;规范使用安全带及儿童座椅;车辆故障及发生事故时,第一时间摆放三角警告标志,人员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不开斗气车;不做与驾驶无关的事;不强行超车、会车;不酒后驾驶。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