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旅游不打烊

2019年02月05日 02: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除夕我不能回家了,但是能带着内地游客冬游新疆,我觉得很值得。”导游莱再提 · 努尔多来提决定今年不回家过年了,趁着春节期间旅游进入旺季,多带几个内地团,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让内地游客体验新疆的冬季风情。

  莱再提 · 努尔多来提今年23岁,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人,2018年开始在乌鲁木齐一家旅行社当导游,今年是她从事导游行业的第二年,也是第一次在除夕夜不能回家团聚。

  2月2日,当大家都在忙着大扫除和准备年货时,莱再提 · 努尔多来提带着来自广东、安徽、海南、江苏的8名游客,坐上了去北屯市的火车,到达北屯站后,这支小小的旅游团又接着换乘大巴车,前往喀纳斯景区。

  在大巴车上,莱再提 · 努尔多来提熟练地给游客们讲解新疆的地理地貌知识,游客们听得津津有味,她时不时还哼唱一首哈萨克民歌调节气氛,引得游客们掌声不断。

  一只随身扩音器,一个硕大的保温杯,是她出门带团时的标配。一天的讲解下来,至少要喝掉满满四杯水。

  “我是一名新导游,需要多带团、多锻炼。今年春节我主动申请排班,让其他同事可以安心回家过年。我离得近,春节过后再回去看家人也没关系。”莱再提 · 努尔多来提说。

  寒假来临后,报名去喀纳斯景区的内地游客络绎不绝,莱再提 · 努尔多来提连着带团。她1月31日回到乌鲁木齐休整了一天,2月2日又马不停蹄地出发了。春节期间,她要连续带三个去喀纳斯景区的旅游团。

  莱再提 · 努尔多来提告诉记者,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内地游客青睐冬季的喀纳斯,是因为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虽然天气冷,但一到了景区,游客们都特别激动,我的热情也被调动起来。”莱再提 · 努尔多来提说。

  莱再提 · 努尔多来提带的团里,有来自广州的游客陆佳伟一家三口,他们这次选择在新疆过年。“冬天的喀纳斯是另一番美景,当地的马拉雪橇、图瓦人表演、图瓦风情餐值得一赞,也让我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导游也对我们特别照顾。”陆佳伟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