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普惠性减税政策让小微企业发展后劲更足了

2019年02月05日 02: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黑宏伟 通讯员周斯琴报道)2月1日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施后的首个征期首日。当天上午,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二楼办税大厅,也许是临近春节,整个大厅人流并不太多,前来办税的人主要在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里。

  1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虽然2月1日才开始首个征期,但自治区税务部门及早跟进,前期已经通过上门辅导、微信推送等方式,将政策内容及时送达给纳税人。

  “最新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您了解吗?在享受政策上还有什么疑问?”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向纳税人逐一发问,详细了解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并进行现场政策辅导。

  国家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后,乌鲁木齐市中科恒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潘存香就在税企微信群里,收到了税务部门发来的详细减税政策内容。当天,潘存香就申报的详细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咨询,刘培平一一作了解答。

  潘存香算了一笔账,按照以前政策,公司1月份需要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5911.98元,新政策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这样就只需缴纳2955.99元。“这一个月就省了近3000元,一年下来可省将近4万元,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减负了。”潘存香说。

  乌鲁木齐宏安盛达安防器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俞桂芬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办完了业务。“受益于2018年的增值税改革,我们公司由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税率降低了;现在国家又出台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企业成本再一次降低。减税让我们发展后劲更足了。”俞桂芬说。

  刘培平表示,新疆税务部门将不遗余力将各项减税政策落实到位,更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确保减税红利惠及纳税人。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