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9年02月05日 12: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2月3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治理攻坚等。

  会议强调,实施标准化战略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战略支撑。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产品或服务标准的核心指标处于领先水平的企业。积极推进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要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坚持需求导向、公开公平、创新驱动、企业主体、规范引导五项基本原则。到2020年,企业标准要全部实现自我声明公开,企业公开标准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比例明显提升,在自治区特色优势产业中,围绕区域特色消费品、装备制造、新兴产业和服务等领域,形成一批在自治区具有引领作用的企业标准,培育若干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领跑者”标准。

  会议指出,全面排查整治我区城市黑臭水体,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自治区党委“1+3+ 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工作。要重点抓好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源头污染管控和体制机制建设,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建立健全预防长效机制,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发展目标,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会议要求,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成果,通过污染防治攻坚,地级及以下城市要分期分批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