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干部,深入天山南北乡村社区开展联谊活动——

【我们的节日·春节】和乡亲们一起过大年

2019年02月05日 12: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迎春的对联贴起来,欢乐的歌儿唱起来……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干部深入天山南北乡村社区,和各族群众一起开展联谊活动,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共庆新春佳节。

  欢聚一堂庆除夕

  2月4日,巴楚县阿纳库勒乡果勒买里村村委会宣讲大厅里,彩色气球和拉花把大厅装扮得十分喜庆。自治区体育局驻村工作队所有成员、村干部和村里的老党员、贫困户代表、返乡大学生等上百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返乡大学生的民族舞独舞、街舞、歌曲独唱,妇女们表演的集体舞、健美操……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村民大呼过瘾。

  “驻村干部来了以后,我们大家致富的路更宽了,村子变得更美了。今天过年,大家热热闹闹聚在一起,看着我们自己编排的节目,特别开心。”村民吾布力喀斯木·热合曼一边拍手叫好,一边和旁边的朋友说笑着。

  村民阿孜姑丽·伊明兴奋地说:“现在文体活动多了起来,我喜欢唱歌跳舞,也是积极分子。听到大家的欢呼和掌声我觉得特别幸福,希望以后我们村里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让我有更多展示的机会。”

  忙碌了一早上的自治区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肖月桂不时拿出手机拍着照片和视频。“我们村的妇女真是太漂亮了,我要把这些美丽的瞬间都留下来。”肖月桂开心地说,“春节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节日,是团圆欢乐的节日,我们就是要和村民像亲人一样,一起团圆。新的一年,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让果勒买里村变得更好。”

  别样“村晚”闹新春

  2月3日,记者来到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走进村委会大院,记者被村民文化大舞台上欢乐的人群所吸引。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热依拉·艾则孜正带着一群小朋友排练现代舞。

  巴什拉克比纳木村干部阿巴斯·麦麦提说,现在,村里周周有活动、节节有庆典,工作队还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我爱我家”家庭卫生等评比活动,统一组织150余名村民赴北疆务工……村民们都为村里的变化感到自豪。

  巴什拉克比纳木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诚正帮助村民布海里且末·阿不都克热木挂灯笼。他告诉记者:“为了让村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工作队不仅准备了春节晚会,还举办包饺子比赛、表彰村级道德模范,让大家谈变化、谈希望、谈发展,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凝聚信心和力量。”

  2月4日下午,在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文化广场,和田地委组织部“访惠聚”驻该村工作队正在组织村民开展联欢活动。5年级小学生阿依仙木古丽·阿布地斯米演唱的豫剧《花木兰》选段赢得观众阵阵喝彩,返乡大学生表演的话剧《谈感想说变化》讲述了党的惠民政策给艾吉克村带来的新变化。

  走访慰问暖心窝

  连日来,我区各“访惠聚”驻村工作派出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驻村干部深入驻村点,开展慰问走访活动,给基层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月3日,自治区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王荣一行来到叶城县乌夏巴什镇喀克夏勒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低保户、贫困户。70多岁的老党员马木提·托乎提是王荣的结对亲戚,王荣一到老人家,便像到自家一样干起了家务,劈柴、包饺子……坐在炕头上,王荣与老人一家拉家常。听说马木提家增加了收入,生活越来越好,王荣笑着说:“今后你还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动全村贫困户一起脱贫。”

  2月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褚建平来到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看望慰问该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褚建平说:“大家坚守驻村第一线,尽职尽责为民服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大家还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懈怠的精神,圆满完成好各项驻村工作任务。”(记者杨善顺、李道忠、马凌云、张瑞麟、张云梅,通讯员蒋兴满、李静、秦大鹏采写)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