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寻常最奇崛

2019年02月05日 12:59   来源:新疆日报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春节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不仅因为这是游子回家、亲人团聚的日子,更因为这是除旧布新、迎接春天的日子。在这充满了美好寓意的节日里,放眼天山南北,到处都是崭新的面貌,到处都有明媚的春光。现代文明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正润物无声地改变着、塑造着这片广袤的土地。

  过去的一年,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在新疆大地展开,大力涤荡着宗教极端思想的阴霾,以现代文明的新风吹出了人们渴盼已久的朗朗晴空。这个春节,行走新疆大地,你会看到:家家户户贴春联、粘福字,喜气洋洋;一台台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充满欢声笑语;“访惠聚”驻村干部、结亲干部与各族群众一起过春节的场景,是那样温暖人心。你还会看到,姑娘们淡妆轻描,自信美丽;小伙子干劲十足,生龙活虎;外出务工的人们,带着沉甸甸的行囊归来,个个意气风发;勇敢无畏的创业者们,已经满怀信心,开始为新的一年谋划……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春天般生机勃勃的新年新气象,既让人备受鼓舞,又让人感慨万千。这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挣脱思想的束缚,冲破观念的障碍,奋力开辟的新天地。却顾所来径,我们走过的每一段路程都起伏跌宕,令人刻骨铭心;我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也正因如此,在朝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奋进的征程中,我们的脚步一定会更加铿锵,我们的决心势必会更加坚定。

  脚下的这方土地,是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美丽新疆,我们什么样,新疆就是什么样的。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季节里,让我们祝福我们自己,愿我们每个人都焕然一新、朝气蓬勃,愿我们每个人都精神明亮、激情昂扬。(沈雅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