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明珠村500位村民共吃除夕团圆饭

2019年02月06日 01: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道忠报道)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墨玉县托胡拉乡明珠村的除夕团圆饭,参加人数达到了500人。

  2月4日下午,明珠村村委会小院里架起了三口大锅,由村里在县城开饭馆的麦麦托合提·麦麦提掌勺,为全村人做一顿除夕团圆饭。火越烧越旺,抓饭的香味越飘越远。

  傍晚,看完明珠村春节联欢会的村民们在村里的便民服务中心欢聚一堂,高高兴兴地品尝起除夕团圆抓饭。

  今年,在驻村第一书记和“访惠聚”工作队的努力下,明珠村村民实现劳动力转移291人。许多村民年初离家走了,春节前才陆续返回。“组织村民同吃除夕团圆饭, 一方面是为了活跃村里的春节气氛,另一方面也是给大家创造一个交流的机会。”和田地区林业局驻明珠村第一书记李永清说。

  席间,李永清宣读了村里评选出的勤劳致富、民族团结、尊老爱幼等10名先进个人,并为他们颁发了奖品。热萨莱提·图尔荪托合提被评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这个表彰决定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在领奖发言中,热萨莱提对明珠村2018年成立的托幼所赞不绝口,有托幼所照看着孩子们,为外出务工妇女解决了后顾之忧。 

  和村民一起吃团圆饭的,还有墨玉县妇幼保健院驻明珠村的全体“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以及正在村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干部。村民们表示,驻村干部已经是大家的亲人,希望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都留下来,领着大伙儿再大干一年。

  大年三十的明珠村,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