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阿勒泰赏雪滑冰感受民俗 旅游过年成热潮

2019年02月06日 01: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唐堪东 任江报道)今年春节,四川的刘宇一家3口前往雪都阿勒泰游玩,开启了旅游过年模式。

  2月3日,一下飞机,刘宇一家难掩兴奋,“今年来阿勒泰过春节,体验不同民俗风情,非常有意义。”刘宇说。感受图瓦人的除夕夜,参加大年初一的敖包新年祈福,观看赛马、射箭等民俗活动,体验古老毛皮滑雪板,他们对在喀纳斯过大年十分期待。

  冰雪游吸引了众多疆内疆外游客来阿勒泰过年。记者了解到,阿勒泰地区旅游目的地产品预订火爆,以滑雪为主的冰雪游更成为春节旅游爆品。

  湖北武汉的刘晓芳带着父母来到阿勒泰,打算赏雪过大年。“到阿勒泰滑雪、赏雪,感受祖国西北浓郁的年味,过年的仪式感更足了。”她说。

  “新疆真是太美了,能在新疆过春节非常开心。”广东游客卓伟伦兴奋地说。2月4日一大早,他和9名游客分乘4辆越野车,从克拉玛依市前往皑皑白雪覆盖的喀纳斯禾木景区——他们将在禾木村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第一次到禾木过年的卓伟伦兴奋不已,随着公路两旁景色的变化,他不时降下车窗拍摄雪景。“新疆雪景太震撼了。”一路上,这句话他说了一遍又一遍。

  此次同行的游客大多是摄影爱好者,利用春节假期前往喀纳斯景区拍摄雪景。“从来没有这样过春节,很新奇,很有趣,令人难忘。”大家纷纷说。

  随着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追求有特色的深度主题游,亲子游、主题游、研学游、美食游等需求旺盛。从线上预订情况看,前往阿勒泰禾木冰雪精灵小镇、去禾木村追寻“寒夜光柱”、和“云中部落”图瓦人过新年等主题旅游项目很受欢迎。

  湖南的李明璐带着孩子到阿勒泰过春节,她说,寒假时孩子参加了阿勒泰的研学游,爱上了这片雪原,“所以这个春节我们全家人都来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