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走亲访友话家常 民族团结情谊浓

2019年02月07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新春佳节,天山南北处处涌动着民族团结情谊。数万名结亲干部带着新春祝福、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奔赴基层走亲戚,和各族群众一起,共庆幸福中国年。

  “宋妈妈,您在吗?我是古丽。”2月6日上午,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牛奶、馓子,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固原巷社区工作人员美丽古丽·艾买提敲响了结对亲戚的家门。“来啦来啦!”85岁的宋玉花开了门。一见面,这对“母女”就亲热地拥抱。

  客厅的茶几上,早已摆好了各种糖和水果。“今天初二,快吃点水果,咱们一起过节!”宋玉花把一个大大的苹果塞进了美丽古丽的手里。

  “我的那些老伙伴们都说我结了一个好亲戚。”宋玉花打开了话匣子,“前几年冬天房子不热,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协调,还经常到家里问寒问暖。2018年这栋楼做了外墙保温,现在房子里暖和得很,非常感谢党的好干部!”

  就在同一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水利局高级工程师曾涛来到温泉县查干屯格乡米里其格村的结对亲戚苏荣加甫家中。奶茶烧开了,奶疙瘩、馓子、包尔萨克摆上了桌。亲人的到来让苏荣加甫心里暖暖的:“去年,在亲戚曾涛的建议下,我把羊全部出售换成牛,集中力量扩大养殖规模,牛卖了好价钱,收入大大增加了。现在我家的牛越养越多,生活越来越好!”

  2月5日一大早,冒着零下22℃的严寒,福海县委宣传部的结亲干部带着礼物,来到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和村民一起共庆佳节。

  得知亲戚杨晓东今天要来家里,村民哈尔肯别克·木甫提汗早早地架好了炉子,铺好了床铺,拌好饺子馅和好面,等着和亲戚一起吃团圆饭。

  杨晓东一进门就被这温暖的场景所感动,立即卷起袖子,和亲戚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屋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2月4日,太阳刚刚爬出地平线,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玛依丹村村民买买提居玛·库尔班一家人就忙碌起来。当天,买买提居玛一家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分行结亲干部和当地派出所民警来家里欢度除夕,一起吃团圆饭。

  “我们村是抵边村,这几年,在结亲干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不仅村容村貌变美了,村民们的思想也发生了变化,大家致富的劲头越来越足了。”买买提居玛说。

  同一天,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八家户村活动室里传来阵阵叫好声。村民们聚在一起,观看昌吉日报社的结亲干部为大家书写“福”字和春联。遒劲有力的书法、朗朗上口的春联,让大家由衷地发出赞叹。村民们纷纷拿起写好的“福”字和春联,与结对亲戚合影留念。

  (记者赵春华、张婷、成越越、盖有军、何玲,通讯员刘新国、魏建峰采写)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