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如沐

2019年02月07日 12: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拜年、走访、慰问、联欢……这几天,我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基层干部通过各种方式,给各族群众送去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本报全媒体记者采撷到一幕幕温暖人心的场景,让人如沐暖阳。

  春节期间,全区1.2万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7.7万余名驻村干部坚守一线;各派出单位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天山南北驻村点“走亲拜年”,慰问驻村干部和各族群众,共庆新春佳节。

  “表演秧歌社火是中华民族过年的传统节目,今天镇领导带着社火队慰问居民,我们心里暖融融的。”2月5日,玛纳斯县乐土驿镇怡乐苑小区居民赵永军说。中午时分,乐土驿镇副镇长伊静带领社火队来到小区慰问。“我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新的一年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伊静说。

  在欢快的锣鼓声中,由秧歌队、锣鼓队、舞狮和舞龙队组成的社火队精彩亮相,小区居民纷纷前来观赏。咚咚,咚咚咚……社火队中的两只舞狮,踩着欢快的鼓点来到小区大门旁的小雨点超市,店主刘生翠高兴地给社火队员们送上瓜子、糖、花生。

  “这几年党的惠民政策一个接一个,咱老百姓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大礼包。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刘生翠说。

  放鞭炮、煮汤圆、吃饺子、看文艺演出……2月5日上午,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在和村民共吃团圆饭、共跳团结舞。返乡学生古丽娜扎带来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记者注意到,塔什萨依村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别出心裁,充满了新意,突出了民族团结主题。

  “今天我吃了香甜的汤圆,汤圆象征着团圆,就像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村民塔西汗·吾加合买提激动地说,“过去一年,驻村工作队给村里办了很多实事好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2019年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一项技能,外出打工增加收入。”

  巴州商务局、招商发展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易平川说,通过贴春联、放鞭炮、吃饺子、朗诵古典诗词等方式,让各族群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我们还帮助村民谋划新年目标,新春开好局。

  “过年了,我心里一直惦记着困难村民,今天特意过来看望你们。”2月5日,自治区统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驻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陈老七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宋秀红和队员们拿着糕点、水果、糖,来到村民布再娜普·努尔买买提家。

  布再娜普和丈夫正在收拾房子,听到宋秀红的声音,高兴地迎了出来,和宋秀红握手、拥抱。

  宋秀红询问了布再娜普家里的情况后说:“你家里现在有些困难,我们会想办法给你找份工作。只要你好好干,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困难群众的冷暖,‘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一直牵挂在心。在新春佳节,我们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牵挂送到百姓心坎上,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宋秀红说。

  (记者赵志芸、赵敏、张瑞麟采写)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