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法国旅游服务多样化 满足中国游客新需求

2019年02月07日 17: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2月7日电 综述:法国旅游服务多样化 满足中国游客新需求

  新华社记者杨一苗 张曼

  随着近年来中国游客赴法国旅游出现追求深度体验、购物回归理性等趋势,感受到这些新变化的法国多地旅游部门和商家纷纷行动起来,努力采取措施提供多样化服务,以满足中国游客的新需求。

  “中国游客对购物的需求在减少,对文化体验的追求在增加,文化艺术类活动以及体育主题的旅游产品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这已成为行业内的共识。”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旅游局宣传部门负责人让-菲利普·阿方西说。

  法国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旅游委员会总经理克里斯托夫·德克卢也有同样的感觉。他说:“中国游客正在发生显著变化,自由行和小团游的比例不断攀升,开始重视旅行体验,期待参观小众景点以感受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

  随着中国游客的需求升级,大巴黎地区涌现出一批“新热门”景点,如巴黎近郊的子爵城堡、中世纪古城普罗万等。印象派画家主题旅游路线也受到不少中国游客欢迎。该地区还引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并设立24小时中国游客热线,随时帮助游客解决旅途中的安全和沟通障碍等问题。

  法国南部的卡尔卡松市从2016年才开始开拓中国市场,起步较晚。为吸引中国游客和满足中国游客新需求,该市因地制宜推出不少体验式旅游产品,如马术体验、贵族餐桌礼仪、中世纪文化体验等,引起热烈反响。

  不少法国当地旅行社也开发出游客喜欢的新项目。法国文华旅行社董事长李晓彤告诉记者:“中国游客已经从最短时间看最多景点的‘打卡式’旅游,转向了解当地历史文化、体验风土人情的深度游,为此我们在传统旅游线路中增加了文化遗产项目和欧洲风情小镇,满足中国游客希望深入了解欧洲文化的需求。”

  除了旅行社,法国商家也开始为顾客提供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中国春节期间,法国巴黎巴诗威百货公司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推出“智慧美妆购物区”“智慧试衣体验间”,引得许多顾客驻足尝试。想让自己的妆容明艳或是典雅,顾客只需轻点触屏上的唇膏、眼影等不同化妆品的色号,即可在屏幕上随意“换妆”。

[责任编辑:李娜 ]